【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議員關心十二年國教志願序計分一國兩制

發表于: 2013/10/24


臺中市議員楊正中今(23)針對十二年國教,教育部核准臺北市、臺南市與高雄市職校的志願序比採「校科同分」計分,僅有臺中市是「群科同分」計分提出質疑,對此,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已多次親自拜訪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希望明年選填志願前,改正此一國兩制現象。
吳榕峯局長說明,現在職校有15個群與88個職業科,以臺中高工為例,該校有13科並分成6個群,學生在選填志願時,若填臺中高工某群的某科為第一志願,即可獲得30分,而填不同群的科系,最多只能獲得29分,但若是填臺北市大安高工,不管填哪科皆可獲得30分。如此一國兩制的情況,確實影響學生權益甚鉅。
吳榕峯局長表示,為解決共同就學區問題,使臺中市成為五都最慢將升學方案送審的直轄市,而其他四都皆已通過教育部審核,採用「校科同分」計分;但是審查到臺中市時教育部才以違反適性輔導的為理由,要求臺中市改用「群科同分」計分,他也認為非常不合理,也不斷希望教育部改正此一國兩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