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護理系限設 王建煊批教部

發表于: 2013/05/28


 
士、長期照護人力短缺,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表示,護士、長照等科系學生一畢業就有工作,且薪水高,他直批,「教育部沒事幹,做什麼限制招生名額?」認為政府改革,應從行政人員的腦袋瓜先改。
王建煊昨天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第二屆「院士週」演講,他說,護理、長期照護等科系學生畢業即可就業,招生員額卻受到限制,「這個問題教育部長要特別注意」。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到底是學生笨還是行政主管腦筋不對勁?大家要動起來,才不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算到總統馬英九頭上,都罵馬英九。
王建煊認為,教育部不應限制護理、長照等科系的招生員額,讓中國學生來台取得相關學歷證書,回中國照顧當地病人,對兩岸關係也很好。
王建煊昨天以「愛心與毅力—人生成功的關鍵」為題演講,引用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不放棄、永不放棄、絕不放棄」及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等國內外成功人士的例子,鼓勵學生做事除了要有毅力,也要有愛心,沒有愛心的毅力若造成社會負擔,寧可不要。
對於時下大學生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打工,他說,大學是人生最黃金的階段,除非家境困苦,有不得不打工的苦衷,否則應把握時間,學習專業知能,儲備最佳的競爭力,畢業後賺到的薪水一定比打工時多好幾倍。
另外,成大新聞台新闢「主播會客室」,讓學生主播直接與名人對談,昨天錄製首播,邀得監察院長王建煊與學生閒聊時,一時興起問大家對馬英九的看法。有學生認為,馬政府政策不夠明確,效率也似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