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讀經會考 2歲和88歲狀元最吸睛

發表于: 2013/12/16


1400多名讀經狀元,15日聚集台南市政府廣場參加讀經會考,報考者來自各行各業,有火車司機、農民以及企業老闆,其中年紀最小的狀元只有2歲,年紀最大的是88歲,千人齊聚一堂,再現朗讀經聲繚繞。
這場由台南市經典文教協會主辦,台南縣義和聖堂、玉山寶光聖堂等單位協辦的讀經狀元評鑑會考,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為活動開鑼,現場還有戴狀元帽、過狀元橋、中榜狀元踩街、蔬食園遊會等。
考生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台鐵火車員駕駛黃呈洸,讀經已經超過10年以上;現年66歲的農民黃智謨,自幼務農,讀經20年以上;年僅2歲的狀元陳雨媗,報考「禮運大同篇」,邊吃棒棒堂邊考試,模樣可愛。年紀最大的狀元是88歲的許季騧,年紀雖大,記性驚人,自從開始讀經後,脾氣改很多,報名最多科是15歲的黃舒薇,共報考43科,勇奪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