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 教導分享與分工

發表于: 2013/02/16





 

http://www.uho.com.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gO23OuK6wRt3gfefM930T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uho-logo-106x27_074222.jpg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2月16日 下午12: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也是這樣的家長嗎?孩子不小心摔跤了、撞到地板了,會心疼的責怪地板太硬;吃飯時不停的將餐桌最好的食物往孩子的碗裡塞;孩子跟同學吵架,第一反應就是怪老師、怪同學。

為什麼現今學生的團隊合作意識不強?兒童職能治療師張旭鎧說,與少子化的趨勢、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有很大的關係,因為父母過份溺愛,導致孩子從小自我意識就很強。「家裡有甚麼好吃的、好玩的,完全都可以獨自享用。」也難怪了,孩子潛意識會覺得「地球是為我轉的」的心態,也就不難體會。

事實上,要改變孩子自我中心,缺乏團隊意識的現象並不難。張旭鎧說,其實很多團隊合作遊戲日常生活中就隨手可得,只要家長們從小就建立孩子分工與分享的好處及目的,像是可與孩子商量,一起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一起洗菜、做菜,甚至家事的分工等等,並透過好玩的遊戲,激發孩子學習的動機,就可以自然而然教出懂得團隊合作的孩子。

基於此,治療超過千餘名病患的兒童職能治療師張旭鎧,及超過十年諮商經驗的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聯合授課「兒童專注力與情緒品格教育」,透過兩位老師豐富的臨床經驗,告訴你專注力訓練的技巧,及品格訓練的方式,讓各位孩子的教育家,能輕鬆教育出個個專注力高、品格和能力具良好基礎,且又有領導力的優秀孩子。師資培訓課程開班授課資訊與報名網址:http://course.uho.com.tw/concen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