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讓老師放寒假 池上國中引進社會資源辦營隊

發表于: 2014/01/24


體貼教師一整個學期的辛勞,臺東縣池上國中100年開始,將寒、暑期輔導,改為『寒、暑假營隊』,引進社會資源,辦理英語、音樂、健康等主題營隊,讓教師好好休息、備課,也讓學生獲得多元接觸視野。

池上國中校長游數珠指出,偏鄉學校的教師們,平時負擔很重,不只白天要上課,晚上甚至假日還得要為學生指導課業,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備課,若在寒、暑假期間還要上輔導課,過不了多久,老師能量就會被耗損怠盡。

不過,游校長也坦承,若沒有持續的引導,學生在寒、暑假期間,學習是幾乎中斷的,因此,近兩年,學校採取了新的方式,讓老師可以放假,也讓學生有持續學習的機會,那就是:善用社會資源。

無論是英語、音樂、或是健康醫學,學生在輕鬆氛圍下獲得知識,同時,也接觸來自不同領域的師長,拓展視野,更重要的是,游校長說,學校老師們有了充份的休息與備課,當學期開始時,師生都有重新充電的感覺,讓教學與學習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