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國內】豪雨特報!慎防瞬間大雨 彭啟明:典型梅雨正要發威

發表于: 2014/06/06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這個週末假期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央氣象局今(6)日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晚到明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澎湖及金門也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到底雨會下到什麼時候?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預計這波降雨到星期天開始會比較緩和,不過並不是因為鋒面已經通過台灣,而是鋒面位置會略往南偏,只要北方系統再稍微減弱,就有機會再促使鋒面北抬,並帶來劇烈降雨。
彭啟明表示,民眾必須特別留意的是,下個星期還是會有劇烈降雨機會,因為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將逐漸增強,並跨過中南半島來到台灣及華南附近,形成一管水氣輸送帶,持續供應鋒面水氣,可以說是典型梅雨鋒面的結構。
他提醒,梅雨季還沒結束,典型的梅雨鋒面才正要開始發威而已,未來一周還是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