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0 

【新聞】財稅行政特考/讀過的講一遍 融會貫通

發表于: 2012/11/05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崑福】
    
2012.11.05 02:23 am
黃玫玲大學讀的是行銷系,參加高考及普考時,不知該報考那一科,補習班建議她報考稅務行政,她沒多想,就聽從對方建議報名。後來一邊打工、一邊補習,準備了1年7個月終於上榜。她建議考生,一定要抱著「相信自己可以考上」的正面心態去面對考試。

黃玫玲選擇報考的高考及普考的財稅行政類科,但大學只念過一點點經濟學,會計學則只念過初等會計,其他專業考科都沒念過。

黃玫玲告訴自己「要更努力」。晚上她在補習班打工,必須把握早上8點到下午4點的時間念書。她選擇到圖書館念書,早上7點多就要到圖書館排隊搶位置。

黃玫玲說,各科中她最怕會計學,每天下午4個小時,她幾乎都在讀會計學;早上的時間,就平均分配讀其他科目。她說 ,6個科目最好每天都讀一點,如果超過兩天沒碰,就會失去感覺。

碰到會計難題時,她有時乾脆趴下來休息,腦子裡卻還想著如何破題,想到了,睡意全失,馬上爬起來做,「不會的題目,努力研究到會,自然就會進步。」並用圖像及諧音、聯想法來背誦法則、條文及數字、百分比。

她看書總先看目錄,了解重點,再用圖像記憶;無法用圖像記憶的內容,就用聯想法記下每個段落最前面一個字,或找諧音,將全部內容連貫起來,配合條文,就能記得下來。

黃玫玲說,每讀完一本書,她會把讀到的內容,像說故事一樣說給自己聽一遍,「如果能全部講出來,表示已融會貫通。」再找考古題來測驗成果;她建議考生如果時間不夠,可先選做近三年的考古題。

有的考生即使在考試當天仍抓著課本不放,但看到那麼厚的書,不知要考那裡,心理可能愈慌。黃玫玲在考前一周,把書裡還不清楚的地方記在一張紙上,考前拿出來臨陣磨槍,成為她的搶分祕訣。

【2012/11/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財稅行政特考/讀過的講一遍 融會貫通 | 公職考試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476211.shtml#ixzz2BKqF4fyx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