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買空氣送洋芋片 湖池屋、波的多內容物不到1/3

發表于: 2014/05/18


雖然吃零食對身體無益,但偶爾嘴饞,洋芋片或各種餅乾,的確成了最好的解饞好夥伴,然而,相信有許多民眾,到了超商購買這一包包的洋芋片,都曾拆開包裝後,碰見洋芋片少得可憐的情況,也有網友譏諷,這根本就是買空氣送洋芋片,針對此種情況,消基會也抽查市面上洋芋片的內容物情況,發現,這些廠商真的騙很大!
「買空氣送洋芋片」這個戲謔的說法存在許久,很久以前消費者便發現市售太空包的洋芋片打開後內容物不到包裝的1/2,甚至連1/3只能勉強沾上邊。
業者能填充氮氣 但消基會質疑太超過
消基會指出,此次抽樣發現湖池屋咔辣姆久洋芋片、華元波的多-蚵仔煎味兩種太空包商品,內容物目測僅佔包裝的1/3而已。而樂事分享包雞汁味洋芋片雖非太空包,但外包裝塑膠袋約24公分高、可是將洋芋片拿出來排列測量,卻僅有17公分高,足足少了7公分。
洋芋片、蛋糕類的零食包裝會填充空氣,是因為業者多表示是以「填充氮氣」保鮮、並且避免碰撞,然而相較於美式賣場所販賣的太空包洋芋片,不僅厚度扎實,連份量也是十足,就算業者填充氮氣的理由很充分,但是否也不應該過於「膨風」,但消基會卻質疑,氮氣填充過多,是否也會影響到消費者的權益?
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用洗潔劑及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其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
市面上洋芋片等零實廣告上會營造出多到滿出來的情形,但實際上消費者購買才發現是空氣多到滿出來!因此消基會呼籲業者應提供內外相符的商品,才能讓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在消費緊縮的時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