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赴星學習 吳寶春格外珍惜

發表于: 2013/09/30


麵包師傅吳寶春到新加坡念APEX-C,獲得台星兩地高度關注,吳寶春念書的初衷很簡單,無非是希望有個學習機會,讓自己持續成長。
9月底的新加坡,依舊艷陽高照,炙熱一如7月,吳寶春再度踏上新加坡的土地,要上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的亞太高層企業主管碩士學位(NUS Asia-PacificExecutive MBA,APEX-C)課程,相較於7月赴星時的緊張不安,這次的吳寶春感覺自在許多。
第二次的國大課程10月2日才開始,但第一學段完全專注在學業上的吳寶春,沒時間和心力多認識新加坡,這次吳寶春特地提早到新加坡,想多看看這個城市。
即使像吳寶春這樣名滿全台的師傅,面對未知的事物,還是抱持戰戰兢兢的精神,吳寶春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為了到新加坡念書,他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包括先念學校提供的書單,不懂的請教老師和朋友,「學習就是不要害羞,不要害怕,身段放軟,學習如何把心態歸零」。
吳寶春說,以前他只會做麵包,當一個經營者,不懂管理經營,很難做得好,「就算是做麵包,如果是沒有知識在做,做出來的麵包不會好吃」。
7月初完成第一個學段後,吳寶春發現自己的能耐超過自己想像,他說,事前準備好,上課認真聽,基本上都能跟得上,考試時也能完整表達,沒有他想像中那麼艱難。
吳寶春學歷只有國中,這也是他一開始無法在台灣念EMBA的原因,但講到學習,吳寶春眼中迸發出光采。吳寶春自嘲小時候不喜歡念書,被分到放牛班,16歲就開始做學徒,10幾年後能再度踏入學習殿堂,他格外珍惜。
7月初到新加坡念書前的吳寶春,顯得特別低調且小心翼翼,怕讓學校覺得他在做秀,更怕失去這個學習機會,「能有機會讀書,我很珍惜,今天能夠讀這書,真的很開心」。
要學習以前沒學過的財務管理或會計,對很多人來說令人卻步,但吳寶春正面看待,他說,學習中若受挫,也是值得,例如他把麵包給朋友吃,朋友嫌麵包不好吃,但可以點出吳寶春自己看不到的盲點,對吳寶春來說,這就是希望所在。
吳寶春在困難中找到學習方法,找到方法,面對接下來的課程就不那麼緊張,「因為過程中一直看到自己在增加知識,回到公司還用得到,學習中找答案,感到自己在成長,學得很開心,不會乏味」。
吳寶春的強烈學習意願,讓他認為不管在哪裡,可以學習對他來說就很滿意,當初選了國大,除了想把程序走完,國大也很有邀請誠意,因此他決定到新加坡來,他說,不管在哪裡,只要學習都是好的,未來在台灣他還是會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