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起薪46K獵人頭 幼保生「星」動

發表于: 2013/12/07


國內幼保老師薪資低,工時長,不少老師轉行離職,但新加坡看上台灣幼保教育品質,最近多家國際人力資源業者到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找人才,起薪四萬六千元,不少學生都有意願到國外汲取國際教學經驗。
國內薪2萬多 留不住人才
吳鳳科大幼保系主任王麗惠說,國內私立幼兒園幼保老師薪資低,許多學生畢業後薪水僅兩萬多,每天早上七點多上班,下課後兼課後輔導,六、七點才下班,許多幼兒園未遵守三十個學生、兩個教師的標準,導致幼保老師相當疲累,曾有優秀畢業生教學一年後離開,寧願去科技廠當作業員。
台幼保訓練完整 尋才轉向
王麗惠說,最近國際人力資源公司到吳鳳科大仲介畢業生到新加坡當幼保老師,國內已有兩、三所科大幼保系畢業生赴新加坡工作,新加坡重視華語,對懂中文的幼保師資需求量大,先前找了不少中國教師,但中國幼兒教育師資養成水準不佳,台灣幼保系有完整訓練,培育人才品質高,近年來轉向台灣尋求人才,新加坡幼稚園工時正常,課後輔導都另聘教師教學,遠較台灣工作環境好,校方近日將舉辦說明會。
學生願赴海外 教師有異見
學生陳琪珍說,有意願去新加坡教學,會有不同於台灣的經驗、體驗,並瞭解國外幼兒園的發展,若環境理想,考慮在國外長久工作。
林姓幼教老師說,新加坡幼教老師薪水雖較國內私立幼兒園高,但和公立幼兒園教師薪水差不多,新加坡物價水準高,恐怕也存不了多少錢,建議私立幼兒園調高教師薪資,有助留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