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超人氣幾米特展 台東美術館增人潮

發表于: 2013/08/26


開館四年多的台東美術館,長期以來陷入沒有觀眾的窘境,今年七月初推出的「幾米世界的角落•臺東特展」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大雕塑「毛毛兔」以及創意的繪本空間,短短一個多月,吸引近二萬人次觀賞。
台東美術館是全國唯一的縣級美術館,從二○○七年開館以來,參觀人數少的可憐,一年約只有一萬五千人次,近兩年在積極引進知名創作者的展覽後,去年參觀人次拉到四萬五千人;而最超人氣的展覽是七月登場的幾米台東特展,透過原畫作品與藝術裝置,短短一個半月的時間,就吸引近二萬民眾進入美術館參觀。
台東縣文化處表示,由於特展在暑假登場,正好吸引觀光人潮走向藝文空間,幾米特展單日曾創下一千多人次觀賞,整體來說,有三分之二都是外縣市遊客;其中,原畫放大的彩色拼圖是大人小孩的最愛,而廣場上的大雕塑「毛毛兔」、與放羊的小米,都是民眾爭相拍照的重點。這項特展展期到九月一日為止,台東美術館將在二日為戶外廣場上的毛毛兔舉行歡送會。(照片:吳鳳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