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超商運作靠他! 38歲超級冰箱工年薪百萬

發表于: 2013/06/06


黑手出頭天,靠著修理冰箱居然也能翻身變百萬富翁。一位38歲的創業家陳冠龍,全台超過三千家便利商店的冰箱都靠他維修,從月領2萬多的小學徒做起,現在一年業績高達5千萬元。
鎖螺絲、換風扇,就像機器人一樣動作超快,一上工就是在跟時間賽跑。超級冰箱工陳冠龍:「緊急叫修的話,我們師父就要馬上開車去店舖做維修的動作,即使是半夜兩三點,對,兩點起來,我們也是三點要趕快到。」賺錢要24小時待命,38歲的陳冠龍有大冰箱維修達人封號,年薪早已破百萬。因為全台灣超過三千台超商的冷凍冰箱全都靠他維修。
超級冰箱工陳冠龍:「我們在便利商店只要用得到的微波爐,然後蒸包機,然後熱狗機、關東煮機,包含下面的小冰箱我們都要負責維修,都要會修。」只是能賺高薪的背後就是什麼都要懂,甚麼都要能立即修。超級冰箱工陳冠龍:「這個東西是叫風巢,它其實是類似我們蜂巢一樣,它會讓風一束一束直直往下。」
每天一大早8點就必須派班巡視500多家店,其實10多年前陳冠龍剛畢業時也只是個小學徒,薪水只有20多K,連續好幾年就連除夕夜都在外面拚。超級冰箱工陳冠龍:「所以我現在這隻手是不能彎的,就只能這樣子而已,沒有辦法凹下去,就只能這樣,手這樣會抖。」
拚到連手指都差點殘廢,也就是這股衝衝衝的個性,讓他從小學徒翻身變成百萬年薪的大老闆,證明只要不怕苦,黑手也能拚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