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超扯!特招填志願序僅兩天 家長罵翻

發表于: 2013/11/15


所有考生都知道,填志願序很困難,因為必須謹慎思考未來的學校,但在教育部最新公佈的高中入學時程中,北北基地區學生,在夾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免試分發的「特別招生」上,明年會面臨只有「兩天」可填志願序的窘境,而且這兩天還是假日,讓家長急得跳腳,要求中央和地方協調改時間表,但中央和地方目前互相踢皮球,讓家長氣得要官員下台。
 


家長:「為什麼你們要犧牲小孩的權益,而只站在自己的本位說,我們行政作業要方便,而讓我們小孩權益都被犧牲了。」

想到孩子只有兩天可以填志願,北北基地區家長,忍不住提高音量,攸關未來的志願序,孩子們真的能在兩天內決定出來嗎?家長:「先特招,後二免這件事,是講了兩年多的事,怎麼最近他們才發現說時程來不及,要改了。」

2014年最新公佈招考時程,在25日知道特別招生成績後,27日就要填志願序,加上7/26、27是週末,沒有校方輔導,只能靠學生自己在家填志願,家長不滿的是,原本教育部版本,在第一次免試分發後,是先經過特別招生,讓落榜的學生,可以再參加第二次分發,學生一共有3次機會,但北北基堅持要把二次提前,跟特招同時,不但壓縮名額,這麼趕鴨子上架的時程,居然是因為要留時間給行政作業流程。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二次免試,什麼時候以前要完成,也是全國規定的,我這樣好像講,好像我又在打國教署一樣,我們真的也不願意當官員。」家長:「那下台啊、下台!」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我也很希望不要當。」

北北基方面推說北北基學生太多,要預留作業時間,必須壓縮時程表,中央方面則表示,為了統一全台各區分發時程,不肯做出更動,中央、地方橋不攏,害到的卻是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