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1 

【新聞】超額比序可加分 才藝賽夯

發表于: 2014/02/18


超額比序可加分 才藝賽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18日 上午8:41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高中免試入學今年上路,由於「超額比序」中多元學習表現的「競賽表現」,參加縣賽前三名分別有五分、四分、三分,全國賽前三名更有九分、八分、七分,第四名至入選也有六分,學才藝參加音樂、舞蹈比賽,去年下半年起愈趨熱門!
十二年國教今年實施,高中免試入學預計四月公告簡章,五月報名,一旦選填志願人數超過學校招生人數,就得啟動「超額比序」,比序項目中,均衡學習、獎懲紀錄、體適能都是「基本分數」,大家不會差太多,決勝點在於會考成績(三十分)及競賽表現(十五分)。
「我的孩子到底要學什麼才藝,對升學有幫助?」對家長來說,孩子有某種才藝,能參加比賽甚至得名最重要,許多家長努力陪孩子參加民間舉辦的大小賽事,也衍生「什麼樣的比賽可被超額比序採計」的問題。
為此,花蓮縣府二年前也公告「花蓮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計原則」,所參加的比賽「必須由主管機關(教育部、縣市政府、鄉鎮公所)主辦或認可」,才能採計比序。
家長、學生愛比賽,從花蓮縣音樂、美術比賽報名人數、隊數成長可見一斑。去年主辦花蓮縣學生舞蹈比賽的承辦老師說,以前部分「冷門」項目只有一、二隊,甚至無人報名,現在都開始有隊伍報名,「愈冷門得名機會愈高!」
除競賽外,也有學校把參加才藝比賽、才藝社團,列入「多元學習」的「其他項」(最高十五分),如花蓮高工、花蓮高農,只要學生在國中階段曾是運動、舞蹈、音樂等「學校代表隊」就可獲得八分,花蓮高農甚至只要有參加音樂舞蹈的「學校社團」就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