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國中】超額比序 監委調查公平性

發表于: 2014/01/16


監察院說,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評比是否公平,監委趙榮耀、程仁宏、楊美鈴今天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指出,12年國民基本教育將上路,若學校免試入學名額供不應求,將依「超額比序」規則決定排名。但比序項目中的「競賽」成績計分原則欠缺標準,恐喪失教育公平核心價值。
監委表示,目前12年國教共分15個就學區,其中有13個就學區將競賽成績列入超額比序項目,如台南區就規定學生參加國際競賽獲得第1名可加20分,但加分原則欠缺標準,恐導致不公而引發爭議。
監委說,以發明展為例,參加「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獲得第1名即可加20分,但該比賽與國內同性質的中小學科展相較,規模、作品水準或評審嚴謹度是否略勝一籌?尚無法判斷。此外,參加國際發明展需支付高昂費用,補習班甚至藉此大作廣告,對弱勢學生極為不利,恐加深社會貧富階級鴻溝。
監委表示,希望透過立案調查,釐清爭議,促使12年國教確實做到人人享有平等升學機會,提升台灣教育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