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越男子走私7熱帶魚竟裝口袋? 邊走邊滲水露餡

發表于: 2013/08/31


  NOWnews – 2013年8月30日 下午10:00

實習記者游雅嵐/綜合報導
國際間走私動物的傳聞經常發生,身體各種部位甚至食物都能成為藏匿的空間。但你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必須走私7條魚,你將把牠們藏在哪嗎?
30日一名越南男子試圖走私7條熱帶魚至紐西蘭,不過他的方法卻是將魚放進褲子口袋。男子以為自然的穿著能安全過關,不料他一邊走、口袋一邊滲水,就在通關時,遭海關發現,因而露餡。
紐西蘭初級產業部表示,這名男子本週由澳洲抵達紐西蘭奧克蘭機場,海關人員發現男子的工作褲口袋鼓鼓的,還不斷滲出水,察覺事情不單純。
一開始這名男子聲稱,因為口渴,所以把飛機上的飲用水帶在身上。不過在海關進一步詢問下發現,男子的口袋裡有魚。
據了解,這名男子是用兩個塑膠袋把7隻熱帶淡水魚裝在口袋裡。他還告訴海關人員,他要把魚帶到紐西蘭給朋友。
其實像這樣私藏活魚闖海關的事件已不新奇,早在2005年6月,墨爾本機場就有一名婦女試圖走私51條活熱帶魚過關,當時她將裝滿水的塑膠袋藏在裙子下面,但裙下的發出的噪音還是讓海關人員發現。
這樣走私熱帶魚的舉動,可能面臨違反生物安全法指控,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或紐幣10萬元(234萬新台幣)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