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跑出167.5KM 永安師生寒假前大挑戰

發表于: 2014/01/20


過年前應該送給孩子什麼禮物?寒假休業式前的最後一天,臺東永安國小安排2.5公里路跑。全校師生在25分鐘內全部完賽,短短時間累積的里程達到了167.5公里!校長溫上德說:學校周邊綠樹成蔭,辦理路跑活動,除了健康、最重要的是孩子們上了一堂堅持到底與挑戰自我的課程。(教師黃郁庭/報導)
  課程設計緣起於五年級盧慶文老師實施一學期的「運動與學習」實驗,每週三次的晨間慢跑培養學生的運動習慣與穩定情緒。因而有了期末全體師生,大家一起來挑戰幸福的這項課程。
  這場看似簡單的路跑,其實頗有挑戰性,因為平時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師生,一衝出校門面對的就是長達近一公里的上坡,不論是對孩子的體能與意志都是不小的考驗。老師要所有參加的同學都不要輕言放棄,給自己設定達成目標,而孩子們的確都做到了!
  溫校長說:學校舉辦的期末挑戰賽,依學生意願,採自由報名參加。沒想到除了身體不便的同學和負責工作的同仁外,全校師生都報名了。原本學校預估在30分鐘內能完賽的孩子,學校才頒給証書,沒想25分鐘內就所有選手都跑完全程,最快的孩子甚至在10分鐘左右就回到終點。
  賽後統計全校在短短不到半小時內,就累積了167.5公里的里程,孩子聽到這個數字都深受鼓舞,直說下回可以來挑戰環島或繞地球一週的總公里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