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11040枚
 2 

【新聞】身心障礙考生 將有「國考帳戶」

發表于: 2013/08/20



http://info.public.com.tw/ExamName_Content.aspx?tid=2&nid=15
身心障礙特考一直是身心障礙者成為公務人員的重要考試,考選部為了方便身心障礙考生報考,將建置身心障礙考生國考帳戶,讓考生報考更方便。

身心障礙特考已經舉辦14年,至今有7萬多人報考,錄取3267人,每年平均錄取率約6.16%,身心障礙特考去年開始改採網路報名,讓考生更方便報考,考選部研擬明年開始,開考生國考帳戶,屆時重考生不需重複繳交身障證明文件,報名將更為便利。

考選部表示,身心障礙特考保障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益,是國際間獨特的照護政策;身心障礙特考也是公立機關、公立學校進用身心障礙人員的重要管道。

考選部統計,各障別錄取人員以下肢障礙99人最多(占34.14%);其次為聽覺障礙者46人(占15.86%),錄取考生平均年齡34歲,以26至30歲最多,其次是31至35歲。

今年的身心障礙特考已於6月14日放榜,考選部表示,今年年齡最小的錄取考生才20歲,錄取五等考試庭務員類科,最長的錄取考生則是61歲,錄取四等考試地政類科。

身心障礙特考為方便身障者應試,考場會有手語監考人員,另外,也就考生障別安排使用點字機、盲用電腦,另也提供輪椅、放大試題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