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08861枚
 2 

【新聞】身障生甄試被嫌難 大考: 由專業機構命題

發表于: 2012/05/18




bcc-jpg-106x23_180903.jpg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17日 下午12:55









大學內的身心障礙學生逐年增加,但目前身障生甄試沒有專責命題機構,教育部表示,未來將委請大考中心或是技專校院測驗中心,擔任專業命題工作。今年共有一百三十二所學校開缺,招生名額已超過報名人數,但仍和各大學繼續協調,讓更多大學都釋出身障生名額。 (陳映竹報導)



 



今年身障生甄試爭議不斷,從考場安排、分發烏龍、出題都屢遭批評,教育部長蔣偉寧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檢討報告,蔣偉寧除了道歉,也強調將檢討考場服務,研議由考試專業單位負責命題,建立分發的標準作業流程,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立委陳學聖憂心,這次分發錯誤低分高就的考生入學後,萬一學習狀況不理想,將影響大學未來開缺給身障生的名額。而基於麻煩,有五分之一的大學沒有提供身障生名額,這些學校應該列為對身障生歧視學校。並且希望教育部應該鼓勵各學校舉辦身障生甄試。



蔣偉寧表示,對於低分高就的考生,相關大專校院將予以輔導協助。教育部會持續鼓勵學校,提供更多名額、更適合的科系招收身障學生。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