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軍情局招考會 只說朝八晚五不提七上八下

發表于: 2013/04/01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招考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昨天在北、中、南舉行說明會,在台北舉行的說明會,軍情局宣傳情報少尉工作朝八晚五,月薪可達5萬5000元,考生家長搞不清楚情報工作的高風險,只關心是不是準時上下班,政府有配房子住嗎?甚至八周基礎訓練有沒有放假,家長也有意見。
 
軍情局人事組員昨天棄軍服,改穿黑色西裝或套裝出席,隱匿軍情局的身分。說明會吸引100多人位考生或家長出席,軍情局對情報工作的高風險避重就輕,隱匿軍事情報工作經常要涉險,將對軍情局專責隊中國大陸情蒐工作,形容成透過資訊網路與媒體報導分析資料,宣稱軍情局是上下班制,但這與實際情況完全不一樣。
 
軍情局發放宣傳資料,說明軍情局少尉薪資,每月薪資為4萬5835元起,含本俸、專業加給與志願役加給,但現場官員口投加碼另有1萬元津貼,引起考生興奮的問,是4萬5835元加1萬元嗎?由於考生與家長並不清楚情報工作的內涵,考生只在乎是否每天5時下班?能不能在住家附近工作,有沒有配房子?家長要求錄取學員接受基礎訓練時,若有私事應該可以休假。
 
現場只有一位考生明瞭風險,他問軍情局,若考取尚未報到前,能不能出國,他擔心會遭到中共偵獲。軍方安撫他,宣稱個資法保護報考資料,不會外洩。
 
軍情局表示,錄取後將接受山訓、基本傘訓與兩棲海訓等特戰訓練,希望磨練情報員抗壓性與人格特質,完訓後,就是上下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