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軍法轉型衝擊 法律系照招生

發表于: 2014/01/12


軍法轉型挑戰多之三(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軍法轉型後,國防官員表示,多少會影響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招生,儘管已有部分學生擔心未來出路自願退學,但今年法律系仍將繼續招生。
軍審轉司法,平時將軍人犯罪移交一般司法機關審理,但戰時仍回歸軍審。大批軍法官和軍法人員將面臨職務調整,更有國防法律系學生因此不念退學,轉向其他領域發展。
同樣是軍職,軍法官的職務加給比一般軍官多,工作環境不在部隊,而在如同一般司法機關的軍事院、檢。因此,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過去一直深受青睞,法律系的錄取分數相當於中段的國立大學,考取的學生資質都不錯。
國防部法律事務司檢察處副處長金甌受訪時說,軍法轉型多少會影響法律系招生,畢竟學生考進法律系,希望從事審判和檢察工作,修法後確實出現有學生退學的狀況,一、二年級居多,但原因也包括不適應部隊生活等。
配合軍法轉型,金甌說,法律系課程也做了些微調整,增加智慧財產權、國防法規,政府採購法等課程,由於部隊有許多條約、合約審查需要合約律師,除了外聘,也希望自己培養。
國防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學生多以考取軍法官為目標,軍法官考試錄取率近1成,雖比司法官還高,仍屬不易,且軍法官並非年年招考,沒考上的就先擔任書記官職務。
未來無論是通過考試的軍法官或書記官,都要到部隊服務。
許多資深的軍法人員都鼓勵未來國防大學法律系畢業學生考取律師、軍法官資格,在規定服役年限10年期間努力充實自己,參加各種考試,增加留任的機會,以後退役也不怕找不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