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36275枚
 1 

【新聞】輔導老師不考諮商? 教部將檢討

發表于: 2013/04/04


【台灣醒報記者郭琇真台北報導】「為降低校園霸凌事件,教育部遴聘專職老師對其進行輔導,不過竟以國文和數學為初試門 檻!」立委林佳龍3日於立院指出,輔導老師的資格應以諮商和輔導為優先,但許多地方機關舉辦遴聘卻以國文或數學為基礎考量,這樣如何減少校園霸凌事件?對 此,教育部長蔣偉寧承諾,將進一步檢討各縣市的遴聘過程。
立法院於2011年12月修正「國民教育法」第10條修正案,要求國小24班以上須設置1位輔導教師,國中每校須設置1位,21班以上,再增置1位,教育部估計5年內將增加1647位專任輔導老師。
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佳龍3日提出質疑,他指出,很多縣市在舉辦輔導老師遴聘初試時竟以國文和數學為門檻考科,這些考科和輔導沒有直接關係,使得有些具輔導技能的老師,因國文、數學能力較差,連通過初試的機會都沒有。
「輔導老師應著重輔導技能!」林佳龍說,教育部去年大約花20億補助國中小專任輔導老師,但目前僅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政府將「諮商輔導申 論題」做為第1階段的筆試篩選;而法令規定應試者須有教師證,這些準教師本身就具備一定程度的學科能力,因此教育部應以輔導技能為重。
蔣偉寧表示,由於7月將啟動今年度的招考,因此教育部會儘快檢討相關的遴聘過程。他認為,如果只看國文和數學來決定遴聘資格,就有必要檢討,但如果國文和數學僅做初試門檻,會再進一步看教師知能,這是可行的,只要初試通過率高,問題應該不大。
圖說:教部將檢討專職輔導老師的遴聘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