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外】農田挖出6公斤活大龜 專家建議「吃掉」

發表于: 2013/09/19


【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寶豐縣周莊鎮一位村民,日前犁地時從旱田裡犁出一隻6公斤多重的大烏龜,當地林業部門指烏龜有500歲。不過,有專家看過照片後卻踢爆,這隻大烏龜其實是原產於美洲的鱷龜,實際年齡只有5歲,更建議殺掉來吃,不能放生或飼養。

據了解,這隻騙到不少網友的「世紀神龜」,頭部比乒乓球大些,碩大的龜甲、黑色的龜殼上布滿多邊形圖案,身長45公分,寬32公分,爪子上還長著堅硬的趾甲。專家指出,這隻鱷龜,應是以肉用龜引進中國,市價每斤人民幣50-80元(約台幣241元至387元)。

鄭州市林業局野生動物救護中心主任董朝偉表示,當地不時有人舉着這種烏龜叫賣,每隻300元人民幣(約台幣1450元)左右。這種鱷龜具攻擊性,非常適應中國內地的環境,但已經對當地原生生物造成隱憂。他建議那名農民不要放生,不然就把它煮來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