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近五成學校排名 教育部:不合適

發表于: 2013/11/27


配合十二年國教目標,教育部三申五令規定學校不可以排名,但是天下雜誌調查卻發現有百分之四十八點五的學校仍然有排名,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學生可以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但是排名不應該公布,教育部將在「統合視導」時關注這個問題。(陳葦庭報導)
 
天下雜誌二十六號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發現有百分之四十八點五的學校仍然維持考試排名的政策,與十二年國教適性發展的目標背道而馳。
 
針對這樣的結果,教育部長蔣偉寧說,有關學生學習成效的資訊是有存在的必要,但是排名不該公布,他說:
「是說盡量不要讓學生因為自己的成績,可能好或不好產生不利的衝擊,我覺得這是不好的,但是知道自己位置,可能有更多努力的目標,而且每個人的能力是多元的嘛,這個資訊應該在,但不該公布排名,這部分我想我們統合視導會去看,因為不合適。」
 
他強調,每個人的能力是多元的,不應該只是把分數加起來然後一路排下去,也不可以讓學生因為成績不好被標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