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近半補習班飲水 比自來水髒

發表于: 2014/03/04


飲水機維護 47%不合格
〔自由時報記者林惠琴、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首次針對補教業飲用水進行抽查,兩百四十五家設有飲水機的業者中,一百一十五家不符規定,等於四十七%不合格,環保局第二科科長楊維修表示,飲水機的濾心、濾網長期未更換,經過濾的水可能比沒過濾更髒,恐怕已有不少學生喝下肚!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吳陽龍也表示,自來水直接生飲,比飲水機乾淨。
濾心不常換 比沒過濾髒
吳陽龍表示,飲水機的濾心長期未更換,易孳生細菌,細菌增加,水質中具有消毒作用的氯,殺除細菌功能就會降低,水變質變黑,喝下恐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生飲自來水 反而更乾淨
吳陽龍說,水處供應的自來水,合乎飲用水水質標準合格者達九十九.九五%,重金屬及農藥幾乎未檢出,再加上翡翠水庫的原水條件優,沒到遭汙染,而且電腦系統嚴密監控,自來水直接生飲,比飲水機乾淨,提醒住戶每年定期清理一次水塔,就可飲用安全衛生的自來水。
楊維修指出,補習班是學生族群課後重要的活動場所,因此環保局將飲用水稽查範圍由學校擴大至補教業,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一月底,常見缺失包含未定期檢測水質、未每月維護設備及未公告維護紀錄與檢驗報告,多數業者在初次複查時改正完成,僅一家大安區才藝補習班仍未改善,遭罰兩萬元,二次複查時已改進。

楊維修強調,依據飲用水管理條例規定,公共場所須定期維護飲水機,並公告相關紀錄,否則可處一萬元至十萬元罰鍰;水質未符合標準,更可開罰六萬元至六十萬元。這次稽查水質均符合規定,但部分業者未定期更換飲水機濾心、濾網,可能提高大腸桿菌孳生機率,一旦水質受到汙染,飲用恐導致腸胃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