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近校讀不了 中都居民不滿學區劃分

發表于: 2014/01/21


隨著中都願景橋通車,中都地區居民過四個紅綠燈就到明星七賢國中,地方爭取納入學區,教育局卻劃分到兩倍路程的三個學校,影響近二百名學童受教權,地方串聯發動連署,促教育局重新檢討。
市府教育局表示,當初七賢國中的設立,是因應龍水里缺乏國中,且周邊大樓林立,人口數持續增加,目前人數超過一千人,已實施總量管制,難以距離劃分,將邀集地方里長研議可行辦法。
過橋就到七賢國中 卻被排除在外
市府去年打造願景橋通車,帶動三民區中都地區發展,與美術館園區僅一橋之隔,教育局近來調整學區,卻將中都地區排除在外,引發地方不滿。
以德西里為例,學童過橋到七賢國中,只要經過四個紅綠燈,不到八百公尺距離,可直線步行到校,安全性最高。
教育局檢討學區,卻拆成三民、前金、鼓山三個國中,學生上、放學距離比原來超過一倍,一公里多的路程得仰賴家長接送或通車,且交通動線複雜,家長很不放心。
德西里長林財旺表示,學區劃分是為了讓學童就近讀書,教育局不該獨厚龍水里,造成近校不給讀,反要求讀遠校,便民變擾民。
豐裕里長曾輝石指出,居民為了讀好學校還要想辦法遷戶口,衍生學生黑數問題,造成有需要的學童無法就近讀書,實在很不合理。
議員黃淑美說,教育局應以距離為標準,並以房屋所有權狀為憑,杜絕遷戶口黑數,造成明星學校擠爆,維護學童受教權才能符合地方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