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退伍軍人受災學生 十二年國教維持加分

發表于: 2013/08/21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8月20日 下午1:21

 
  配合十二年國教實施,教育部針對退伍軍人和重大災害地區的學生加分方式做修正,未來免試入學和特招都能獲得加分優待。(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因應十二年國教,修正「退伍軍人報考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優待辦法」和「重大災害地區學生升學優待辦法」。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朱俊彰說明,新的辦法延續舊有的優待,他說:「現在是把他在免試超額比序的總積分,跟超額比序的總積分做優待。」加分的比重會因為服役年限而有不同的比率,並採外加名額的方式,
  另外,針對重大災害地區學生的部分,他則表示這個辦法適用有受到重大災害導致學校無法運作的學生,例如:九二一地震時學校被震垮的學童、日本核災的海外學生。優待方式包括增加總分、外加名額、放寬申請條件或專案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