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退出校園喊假的 教官轉進國中小

發表于: 2013/10/02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黃邦平、郭顏慧/綜合報導〕教官不只沒有退出校園,新學年反而有上千人次的教官,大舉進入全國國中小授課!
新北市新莊區裕民國小九月廿七日邀請丹鳳高中教官張偉晃到校對六年級學生演講。他先展示黑蝙蝠中隊的照片,接著秀出台灣的名勝古蹟照片,希望喚起小學生對國家的認同,隨後呈現戰亂畫面,告知小朋友失去國家的可怕。第一次在校園裡頭看到穿制服的教官,小學生其實不太明白教官和老師有什麼差別,多半對「國家」和「愛國」觀念一知半解。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小的全民國防教育同樣安排在這一天,主講的板橋高中教官劉慶豐先問:「台灣周邊的國家有哪個欺負我們?」小朋友率先搶答:「菲律賓!」除了國際情勢,他還提到地球暖化、千里之外的日本核能污染都會波及台灣。
全民國防教育 穿軍服上課
類似的情況出現在全國各地,立委管碧玲就接獲投訴指稱,馬政府假借「全民國防教育」之名,讓大批教官公然進入全國國中小,教授國防教育,有教官甚至身著軍服上課。
管碧玲表示,大法官會議第四五○號解釋,大學設軍訓教官違憲,國民黨執後後,未讓教官退出校園,反而更讓教官進入國中小。
人本批校園民主大倒退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痛批,這是校園民主的大倒退!教育是專業,教官教授全民國防教育顯然未受師培專業訓練,踐踏師培制度。且一旦國中小學生對校園內有教官「習以為常」後,軍事體系「威權的手」就會無所不在。
台灣國際法學會理事長邱晃泉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會讓軍人進校園,國防教育法及教育基本法均未准許教官進國中小,教育部違法。
全家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全民國防教育法雖開放學校推行國防安全相關教學,但由教官授課不恰當,應立即停止。
教育部學特司長劉仲成說明,因部分縣市反映很多國中小老師不會教國防教育,教育部才委請校外會培訓種子教官,利用朝會等時間到國中小講演,「是入校不是入班」,且要求教官穿便服。明年教育部完成教材編製後,可提供老師及教官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