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退場私校名單不公布 立委批讓學生心惶惶

發表于: 2013/09/26


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有二十九所私大高中職及大專被列為退場輔導名單,包含二十一所高中職及八所大專院校,教育部長蔣偉寧早上再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目前遭媒體公布的台南崑山中學、華濟永安高中和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都在名單內,但確定不會公布其他名單。
(陳葦庭報導)
少子化問題衝擊私校招生,教育部規劃的退場機制是各界關注的議題,教育部長蔣偉寧二十五號到立法院接受教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目前有二十九所私校被列為退場輔導名單,其中有二十一所是高中職,八所是大專院校,也承認目前被媒體點名的台南崑山中學、華濟永安高中和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都有在名單當中,他說:「媒體有公布的幾所確定是在我們的觀察名單裡面」。
 
立委林佳龍批評,教育部不公布的的作法已經導致私校人心惶惶,甚至連學生都擔心自己的文憑變成壁紙,到底是要保障學生還是保障學校,他說:「你要就確定不公布,不然你就好好負責任,因為說實在這隱瞞不住了啦。」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則質疑,教育部核定的總招生名額有問題,例如一百零一學年度學生人數明明少於二十七萬人,卻核准三十二萬的名額,要求教育部至少公布學校的註冊率,讓民眾在選擇時有參考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