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退燃料費 公務員送交往生車主家屬

發表于: 2013/08/31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區監理所稅費課員王習武,承辦溢收燃料費退費業務,車主往生,寄發通知沒回應,連絡家屬時還被當成詐騙集團。最後仍將退費親自送交家屬手中,讓家屬對公務員的印象改觀。
高雄區監理所稅費管理課課長黃嘉種表示,王習武整理退件資料時,發現需退給李姓車主兩百九十元,寄發通知沒回應,得知車主已往生,親自打電話去李家,家屬竟以為是詐騙集團,答以「政府怎麼可能退費給老百姓」,被狠潑冷水。
黃嘉種說,王習武不死心,得知李家也住在小港區,跟家屬約在當地車站,親自將錢交到家屬手中,家屬不可置信,沒想到公務員竟然為了區區兩百九十元,親自跑一趟。
李先生表示,父親驟逝,還沒心思辦理車輛過戶,他徹底改變對公務員印象,「國家就需要這樣的公務員」。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陳聰乾表示,溢收汽車燃料使用費,都以寄出郵簡通知車主,截至今年七月底止共完成退費件數計四萬多件,完成率已超過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