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逆光飛翔真實版 視障生獻琴藝 放送熱情

發表于: 2012/10/11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清水報導〕國片逆光飛翔在院線熱映,讓身障孩子挑戰自己的故事受到關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家長等著索票,帶孩子目睹一場動人的音樂會,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十三日夜間舉辦「台日友好國際障礙者鋼琴音樂會」, 有十位身障鋼琴家聯合演奏。
 



center9_20121011.600_72.jpg

center9_20121011.600_70.jpg昨日鍾方晨、陳彥豪、曾宣淯等三名視障或多障演奏者替活動宣傳,三人皆是總統教育獎得主,宣淯雖然看不見,耳朵聽不清,也不能言語,但彈琴表情豐富。


 



昨日宣淯穿著西裝開心彈琴,一開始上台有點緊張,但手指在鍵盤上飛翔,表情超high,時而笑開懷,讓旁人也感受到宣淯彈琴的快樂;文華高中三年級陳彥豪出身弱勢單親家庭,他雖弱視,卻更加努力學琴,獲獎無數。



鍾方晨從台中啟明學校畢業之後,成為清水高中音樂班首位盲生,方晨就讀高中之後,琴藝更精湛,個性也更開朗,昨日在台上表現落落大方,頻跟文化局長葉樹姍「鬥嘴」,讓觀眾哈哈笑。



葉樹姍說,這些身障鋼琴家,克服身體的缺陷,演奏出動人的音樂,相當令人佩服。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蔚綺說,參與這場演出的身障者,有的是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聽障甚至全盲,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音樂的熱愛,也許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透過琴聲,讓大家感受到他們的熱情。center9_20121011.600_71.jpg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