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1 

【國內】逆風飛翔希望N次方嘉市二十五名青少年築夢踏實

發表于: 2014/07/03


嘉義市政府結合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在三年前推出低收入戶子女自立脫貧計畫「希望N次方 青少年築夢專案」,共有二十五位青少年參與,經過三年,總儲蓄金額高達258萬9千元整。在專案推動下,他們努力學習、參與志願服務,今天(2日)展現成果,期許未來能繼續「逆風飛翔」,回饋社會。
(龐清廉報導)
「希望N次方 青少年築夢專案」以低收入戶家庭中就讀高中職以上的子女為參與對象。每當青少年每個月在帳戶存入新台幣一千至三千元不等,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便再協助存入相同款項,並在三年專案期滿後,由市府協助他們將這筆累積的金額運用在就學、就業或生活上。嘉義市二十五位同學中有十七位連續三年,每月存入三千元,因而獲得十萬八千元最高金額。
  除充滿吸引力的儲蓄帳戶,學員們每年並需參與40小時以上的教育輔導課程、50小時以上的志願服務時數。此外,專案也鼓勵學員們努力累積自己資產,凡取得符合規定的證照或檢定,可得到六千元獎勵金。累計三年來,共有九名青年取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乙級證照。
  今天舉辦的成果展,呈現三年來的努力成果,由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共同頒發結業證書。榮獲最佳學習獎的鍾玉翔同學,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因上課時數高達160小時,榮獲學習獎。而就讀靜宜大學財務金融系的許庭瑄,則以261小時的服務時數獲頒最佳服務獎,她說雖然自己力量很小,還是希望幫助他人,希望帶給更多孩子歡笑和快樂。
  成果展中,這些青年自製回顧影片,並回贈迷你可愛的市府大樓模型和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徽章模型。眾人並在夢想樹上黏貼「夢想」、「實現」愛心字卡,期許同學勇敢逐夢,高聲合唱電影「逆風飛翔」主題曲,現場氣氛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