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造型師轉行公務員 王文吟要找回健康

發表于: 2013/12/11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王文吟今年錄取高普考人事行政類科,她過去是造型設計師,但龐大的工作壓力導致健康亮紅燈,使她決定從設計師「大跨行」,改走公務人生。

王文吟笑容迷人,十足甜姐兒模樣,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後,曾在活動行銷公司一年,為企業舉辦活動。因為從小就對整體造型有熱情,她後來到法國巴黎進修。

雖然有很大的興趣,但是在

法國念造型不輕鬆,她除了念書,還要參與實習,通過實習認證才能畢業。



回台後,王文吟開始經營個人工作室,從新娘秘書,一直到進劇組負責演員的造型設計。她當時每天得背著「一卡皮箱」,裡面裝各式彩妝用品、假髮等,跟著劇組上山下海。



她回想當時的工作情景:常常三更半夜就得起床,持續工作一整天;為了趕戲,連續好幾天不睡覺也是常有的事情。雖然工作辛苦,但她仍樂此不疲,甚至打算終身都要以造型師為志業。



可是人終究不是鐵打的,有一天,王文吟發現自己的手竟然一直發抖,連彩妝筆都拿不穩,本來以為只是太過操勞,沒想到身體狀況愈來愈不好,直到有天在工作時,連腳都站不穩,才去就醫。



醫生診斷後發現是長期壓力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醫生建議她:「工作只是其次,生活作息要正常」,因家人十分擔心她的健康,才開始思考換工作。



兩年的時間全心準備國考人事行政類科,今年高考第8名,普考第34名,她說,剛開始是因為在養病,抱著「邊休息,邊念書」的心態,不過能夠上榜真的又驚又喜。



父母都是公教人員,王文吟從小覺得當公教人員應該很無趣,因為準備國考,接觸人事法規,讓她發現自己對於法律原來很有興趣,決定以後有機會還要繼續進修法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