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3991枚
 0 

【新聞】逢甲、同濟大學攜手 推雙聯制學位

發表于: 2012/06/10



作者: 馮惠宜╱台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1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灣學生取得大陸大學學位不再只有參加「港澳台聯合考試」窄門。逢甲大學九日特別在畢業典禮上授予姐妹校同濟大學校長裴鋼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近年致 力兩岸高校學術交流的裴鋼透露,兩岸大學交流已邁入新里程,逢甲大學與同濟大學部分學系透過課程對接,下學年起將出現雙聯制學位,意即在逢甲大學、同濟大 學修習一定學分可獲兩岸兩校學位。



逢甲大學九日畢業典禮上除授予應屆畢業生學位,特別授予裴鋼名譽工學博士,除表彰他在生命科學領域卓越成就,也肯定他在兩岸學術交流的貢獻。



現任上海同濟大學校長的裴鋼,素有中國科學院「優秀研究生導師」之稱,他是著名的細胞生物學家、分子藥理學家,身兼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與同濟大學校長,數年來為大陸培育了許多優秀的科學人才。



裴鋼五年前接任同濟大學校長後,致力推動同濟大學的國際化以及兩岸合作,特別是在推動學術交流、學生交換等,他都扮演重要推手的角色。這次參與逢甲大學畢業典禮,他也透露未來將擇定該校為同濟大學在台灣的重要策略夥伴。



他指出,同濟大學與逢甲大學近年來交流參訪活動熱絡,學生交流從短期參訪,延伸到學期學分制,最近就會有雙聯制雙學位學程規畫,意即兩校同科系學生可在兩邊修訂一定學分,即可取得兩校雙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