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連任卡麥隆 拒再辦蘇格蘭獨立公投

發表于: 2015/05/11


(路透倫敦10日電)無視於蘇格蘭國家主義者在英國大選的亮麗表現,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否決讓蘇格蘭再辦一次獨立公投,說蘇格蘭人去年才剛表明拒絕分裂。 卡麥隆在上週大選中以壓倒性多數獲得連任。他表示,會依據現行政治規劃,確保蘇格蘭獲得更多權力,但不考慮短期內再給蘇格蘭另外一次獨立公投的機會。 卡麥隆對英國第4頻道新聞台表示,「我們才剛辦過公投,蘇格蘭已表決留在聯合王國。」 支持獨立的蘇格蘭國家黨這次在國會大選蘇格蘭選區59席中大贏56席。卡麥隆說,「不會再有一次公投」,並指蘇格蘭國家黨早已表明,無論選舉輸贏,都不會扯上獨立公投。 去年9月的公投,蘇格蘭人以55%對45%否決脫離英國獨立。但蘇格蘭國家黨上週在蘇格蘭選區重創工黨,外界又再紛紛揣測,國家黨有可能利用明年蘇格蘭議會選舉之前,再度推動獨立公投。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