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連續5年當選「百大名師」 遠東科大老師陳柑一步一腳印

發表于: 2013/10/26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http://l.yimg.com/bt/api/res/1.2/JNsASUxOBv7USm6.RCDq3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301720.jpg

從公務員變身大學教授,遠東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陳柑,從2009年開始,連續5年獲台灣專案管理學會頒給「IPMA 國際專案管理百大名師」。企管系主任蕭慧德稱讚,她光帶領學生參加創業競賽,7年來大小獎項已超過百張,成為遠東最亮的一顆星。
這麼厲害?陳柑開懷說「一步一腳印,只是邁出100多步」。年輕時,她擔任省住都局的局長秘書,當年省長宋楚瑜是老長官,最重視開路、修水溝,業務特別吃重。堆滿一桌子的大大小小工程計畫,全仰仗她居中連繫。
回憶當時桌前擺了5支電話,整天響個不停,陳柑說,雖然很忙,但面對的可都是上級長官、縣巿首長及民意代表,需要細心、耐心,不容出錯,那還要有很高的EQ。但凍省後,她也厭倦25年長期的公務生涯,毅然決定赴美攻讀博士,轉往學界發展。
這才發現,人生另一個新挑戰!同樣不輕鬆,陳柑指出,學校招生需要績效,得帶領學生衝出好成績。最初參賽也很糗,呆坐冷板凳,於是下苦功,默默坐在評審的後面,從早上第一支報告隊伍,一直觀察到下午的最後一隊,仔細紀下每隊的優缺點。
今年六月剛在蒙古國舉行的ECOPRENEUR 2013創業競賽拿到金牌的大四學生張巊之說,老師的「認真」最讓她感動!幫學生修改簡報,常忙到清晨5點;還有「堅持」,大三副班代呂佳娟在暑假剛拿到中華科大創業競賽最佳簡報獎、德明科技大學三創競賽優等獎…,她說,學到每次報告堅持做到最完美。
大一新生林偉建則是慕名而來,他說高三那年老師到台中大明高中做招生宣導,響往能在她的指導下出國比賽,現在如願考進遠東,要更加努力才能跟學長姐一樣,拼出好成績。
但很會比賽還不夠,需要轉型,陳柑說,現在她最想做教育部鼓勵推動的「校辦企業」,把滿腦子的構想、功夫,全化做實際去經營、執行。正積極規畫,爭取學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