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0 

【國內】連鎖餐飲業 東南亞闢新戰場

發表于: 2012/07/01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台灣餐飲業打出一片天!不但品牌形象、競爭力越來越強,更走向國際,不但宣揚台灣美食,也藉此擴張版圖,而東南亞則是繼大陸後,備受矚目的新戰場,包括王品、鼎泰豐等知名連鎖餐飲業者,聯袂搶攻後市看俏的東南亞商機。



根據調查,鼎泰豐、王品旗下陶板屋、展圓國際的代官山、六角國際的日出茶太、欣葉餐廳、爭鮮迴轉壽司、翔美雪花冰、壹咖啡、COMEBUY、歇腳亭、鮮芋仙、丹提咖啡、幾分甜等,越來越多台灣連鎖餐飲業者前往東南亞,成為繼大陸市場後的第2個新天地。



台灣連鎖加盟連鎖促進協會秘書長劉汝駒分析,東南亞國家因華人人口眾多,對台灣食物接受度相當高,他認為,未來連鎖餐飲業者前往東南亞市場將會是一個新趨勢。



商研院一篇研究報告中指出,東南亞的華人人口數為台灣人口數的1.5倍。其中,泰國有近900萬人,印尼有1,000萬人,馬來西亞有600多萬人,新加坡有近400萬人等。



除龐大華人市場外,近期連鎖餐飲業還掀起一股「阿拉(HALAL)認證」風潮,就是為搶攻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為數眾多的伊斯蘭教族群商機。業者表示,其實沒有「阿拉認證」也可以進入東南亞市場,不過,持有認證的商家更能被當地民眾接受。



此外,台灣連鎖餐飲業蓬勃發展,不僅食物口味廣受東南亞國家歡迎,許多當地業者紛紛主動上門尋求合作,就連台灣餐飲業的中高階人才也開始受到關注。



據1111人力銀行旗下高階獵頭公司-21世紀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專案經理李明穎指出,她經手的案子中,至少就有5家新加坡當地餐飲業者請他們獵台灣中高階人才。看上台灣服務水平與敬業工作態度,如企業行銷經理等職位,年薪約百萬台幣起跳。



隨著大陸工資與租金上漲,台灣連鎖餐飲業拓展海外市場,不再局限在大陸。在連鎖餐飲國際化的版圖上,東南亞已逐漸成為重要的一塊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