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490枚
 2 

【新聞】連3年註冊率不到7成 四校減招一成五

發表于: 2012/05/23



【原文轉自:自由時報 / 記者林曉雲、劉婉君、蔡文居、蔡宗勳/綜合報導】 更新日期: 2012/1/3 下午 03:01:58

受少子化衝擊,教育部核定一○一學年大學日間部招生名額,康寧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和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四校,都各被減招一成五名額。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減招主因是連續三年新生註冊率不到七成。

康寧、興國、稻江三度減招朱俊彰指出,真理大學本部招生不錯,麻豆校區可能因為所處位置較偏遠,才影響招生情況,今年首次被減招一百四十名。另三校則已連續三年被減招,康寧今年減招二百零七名,興國減招一百七十七名,稻江減招一百一十九名。

只要學校招生有改善,就不會繼續被減招。真理大學麻豆校區行政處長蔡茂其表示,近三年招生成績不理想,主因是少子化,以及校址偏遠,但去年招生將近七成,已算不錯。康寧大學校長楊慕慈表示,該校轉學生招收得很好,比前一年多二百多人,今年將把重點放在繁星計畫的招生。

興國教務長郭宜雍表示,尊重教育部的決定。稻江管理學院指出,該校近年來招生已持續成長,也已進行系所調整,相信今年就能順利跨越七十%門檻,甚至八十%以上。另有三校名額逆勢成長相對於四校減招,另有學校逆勢成長。

朱俊彰表示,金門大學首年改制招生,今年可招七百九十五人,比去年增加一百五十名;台北大學遷到新北市三峽區,校地完整,因此支持該校發展電資學院,增設電機工程系和通訊工程系共八十名;宜蘭大學則是專案申請發展休閒農業,獲准增招四十五人。

大學名額挪到碩士班、進修部此外,較特別的是,有些學校把大學部名額挪到碩士班或進修部,以政大為例,政大大學日間部減招四十名,名額挪到碩士班招生,聯合大學、長榮大學、東海大學等也有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