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逾8000人等待器捐 花蓮慈院籲民眾響應

發表于: 2013/10/30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這一份情永遠難了,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熟悉的歌曲迴盪耳邊,已經是第二次來參加器捐感恩音樂會的歌手萬芳,用歌聲溫暖了每一個器官捐贈者家屬的心。花蓮慈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感恩器官捐贈者及家屬的無私奉獻。
花蓮慈院今年的器捐感恩音樂會特地邀請了曾入圍金曲獎的歌手萬芳、最佳演唱組合湯姆哈克及多位醫師孩子組成的樂團、慈濟小學附設幼稚園等小朋友們共同表演,撫慰捐贈者家屬失去親人的心。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只是在放下的過程,怎麼不後悔,怎麼有機會說再見。」回想起去年與女兒的對話,幾個月前才為女兒作出器官捐贈決定的王媽媽,心中還是難以釋懷。但堅強的她仍鼓起勇氣,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跟社工的支持;並感謝所有的受贈者,讓女兒的生命能以別的方式得到延續。
而另一位捐贈者家屬江爸爸,特地從基隆趕來花蓮參加器官捐贈追思感恩音樂會,止不住淚水的他分享道,還好兒子的身體很好,即使不能陪在自己的身邊,還是可以藉著幫助受贈者的方式,繼續活在這個世上,希望受贈者也能感受到兒子助人的心,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表示,根據統計,今年截至10月26日為止,不包含皮膚與骨骼移植,已有503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但仍有8379位病患在等待移植機會,因此希望大家能共同響應器官捐贈,讓更多生命得以延續。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