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遊澎湖/2014低碳新玩法 看台海守護者百年風華!

發表于: 2014/03/26



http://www.nownews.com/search/%E6%97%85%E9%81%8A%E4%B8%AD%E5%BF%83%EF%BC%8F%E7%B6%9C%E5%90%88%E5%A0%B1%E5%B0%8E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觀光旺季將至,除了每年絢爛的花火節,2014有甚麼新玩法?今年澎管處與旅行業者合作的「澎湖新鮮玩」活動,推出「石滬」、「潮間帶」、「燈塔」三大主題遊程,其中「七美東吉守護者」體驗營,還能以低碳方式,造訪始建於1778年、後在1875年改建的全台最悠久洋式燈塔「漁翁島燈塔」風貌,親近這座指引台海航行船隻的海上守護者,深入體驗澎湖之美。
澎湖之美驚豔世界,從2011年被「寂寞星球雜誌」評選為「全球非去不可的10大秘密島嶼」,今年又成功申請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會員,國際知名度大增,預計將會吸引大批國際觀光客造訪澎湖。
澎管處表示,澎湖觀光旺季時,每月造訪旅客高達近十五萬人,考量環境涵容能力有限,未來各項觀光產業的推動,都將結合「低碳島」的發展目標,以生態觀光為推動方向,降低觀光活動對環境的衝擊。目前,澎湖除了積極節約能源及增加再生能源產品應用外,也鼓勵遊客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並逐步建置電動公車,以及推廣電動機車作為遊客交通工具,而島上的各項公共建設、飯店旅宿,亦以輔導符合綠建築規範為原則,全面打造澎湖觀光食衣住行購皆能符合低碳綠色旅遊精神。
澎管處推廣多年的「澎湖新鮮玩」活動,在2014年特別與雄獅旅遊合作,再度打造「石滬」、「潮間帶」、「燈塔」三大主題遊程,包括吉貝石滬文化體驗營、湖西潮間帶生態體驗營、七美東吉守護者體驗營,遊程中將由資深的在地達人帶領遊客,深入了解吉貝石滬文化的特色,親身體驗石滬抱墩的先人智慧,在湖西潮間帶觀察海洋生態,並感受澎湖八景之一的「奎壁聯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