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4 

【其它】運動防止大腦老化

發表于: 2012/10/29



 

【24drs.com】年老時若要保持智力敏銳,運動的時間可能多過玩填字遊戲的時間。
  
  發表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的研究中,保持身體活動的人,到老年時,往往比那些不運動的人有更大的大腦。
  
  大腦通常在成年後期萎縮,而萎縮被認為與年齡相關的記憶力下降有關;但這篇最新研究指出,運動對大腦和身體都有益。匹茲堡大學的Kirk Erickson博士表示,很明顯的,運動是我們年老時最能用來保護大腦的事情之一。
  
  這篇最新研究包括大約7百位英國人,研究人員在他們70歲時詢問他們從事的休閒和體能活動,並在73歲時做大腦掃描。
  
  結果顯示,在研究中表示體能活動最多的人,腦中灰質和正常白質的容量往往較大;體能活動與大腦萎縮較少有關。規律的運動顯然可以防止與思維及記憶能力下降的白質病變。
  
  非運動型的休閒活動似乎無法防止腦部萎縮,這顯示智力活動對於老年保持腦部功能的效果,可能沒有定期運動來得那麼重要。但愛丁堡大學的Alan J. Gow和同事們認為需要更多研究來證明。
  
  Erickson博士的最新研究則是招募了120位比較老、不運動、沒有老年失智症證據的成年人,半數的人開始溫和的規律運動,包括以穩健的步伐走30至45分鐘,每週3次;另一半做伸展和調整運動。
  
  1年後,MRI大腦掃描結果顯示,與記憶有關的區域,海馬,在步行組稍微大一點,而它在非有氧伸展組就略為縮小。雖然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氧運動,但其他研究顯示,阻力訓練也有利於大腦。
  
  以前會認為,當我們年齡增長時,大腦變得不那麼具有延展性且較不能夠改變;新的觀點是,大腦在晚年仍然是可塑造的,只要做中等強度的體能活動1年,就能顯示出正面的變化。
  
  整形外科醫師Vonda Wright表示,老年脆弱且智力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一種迷思;運動已被證明有助於預防多種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疾病和某些癌症。
  
  利用我們身體的能力來變得更強、更實用,是永遠不嫌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