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205枚
 5 

【其它】運動飲料其實危險!?

發表于: 2012/07/31



近年頻頻有廣告大力催谷所謂「運動飲品」,那些罐頭或瓶裝的飲品不像汽水那樣含有大量糖份或化學調味品,反而淡味清涼,據說因為它含有與血液同樣比例的鈉,所以特別容易吸收,令人迅速消除疲勞,恢復活力雲。越來越多重視健康的人一邊運動,一邊飲用這種新推出的飲品,視為Keep fit恩物。

  這類飲品看似健康,實際上對身體不但無益,反而高血壓的人可能因而喪命。

  我們在運動的時候,身體自然會出汗來降溫,同時,為了維持生理平衡,人體組織會令到血壓上升。在這個關頭,如果我們吸收水份的話,血壓會進一步升高,若喝進體內水份含有鈉,勢必令血壓大大提升。

  由此可知,血壓低的人在劇烈運動時飲這類運動飲品或鹽水倒沒有大問題,但是血壓高者切勿身試,否則極易導致中風等急症。

  在運動之後想解渴及補充體內水份,最合適又理想的飲品是室溫的清水,尤其是未煮過但經由高質素過濾器處理過的水。小量果汁或蜜糖檸檬水也是有益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