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3 

【其它】過敏別來!蜂蜜優格吃出抗敏體質

發表于: 2014/05/22


過敏別來!蜂蜜優格吃出抗敏體質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5/18575
過敏是許多人頭痛的生理症狀,吃到會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就會出現流鼻水、打噴嚏、呼吸困難、皮膚癢等現象,然而,大多數人如果未經過特地檢測,並不會知道有哪些食物可能會造成自身慢性過敏的現象,而難以避免。雖然吃是造成過敏的主要原因,但也有天然食物是幫助身體抗過敏的功臣,美國專業健康資訊網站「Live Strong」網站就分享了3種可能有助預防過敏的食物。
1.番茄
番茄抗氧化效果特別好,因此又被稱之為抗癌美容聖品,這種屬於蔬菜但也有種子的「水果類蔬菜」(fruity vegetables)還包括茄子、小黃瓜、青豆和南瓜,富含的維生素C是天然抗組織胺,除了能讓身體在對抗氣喘或呼吸系統疾病時有較好的耐受力、抑制發炎,番茄中的抗氧化物「茄紅素」也能提升身體對抗氣喘的能力。
此外,曾有研究實驗讓孩童每天攝取40公克的這類蔬菜,經過7年長期觀察後發現,患有氣喘或是過敏的機率較低,此外也發現,孕婦規律攝取魚類食物,也可以幫助胎兒預防過敏。
2.蜂蜜
 
蜂蜜可說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一湯匙的蜂蜜就能幫助身體抵抗過敏原。根據美國《紐約時報》新聞網站指出,蜂蜜是由蜜蜂蒐集採花蜜而成,因此帶有些花粉,由於有些人對花粉會過敏,因此也可以藉由些微的過敏原,來培養身體慢慢產生抗體,打造抗敏體質。
另外,盡量選擇當地蜂蜜的原因在於確保過敏花粉原一致,這樣才有抗過敏的效果。平時可以將蜂蜜當作佐料添加於優格或是甜點之中,也可以茶飲、沙拉等,用途多變,也容易攝取,還能幫助料理提味,對身體好處多多。
3.優格
國家衛生研究院去年公布的一項氣喘膳食研究,內容就是以蔬菜水果、魚油、優格組合而成,益生菌能夠幫助人體腸道有較好的吸收環境,調整人體的免疫系統,達到舒緩、改善氣喘、過敏的效果。另外,優格也是幫助促進腸道蠕動、消化良好的食品,消化代謝改善了,身體的新陳代謝變佳,自然就可以擁有更健康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