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遲來的金手獎 明德烘焙王

發表于: 2014/01/15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4日電)因主辦單位計分成績錯誤,台中明德女中餐飲科學生陳婉瑜遲了1個月才拿到全國高中技藝競賽烘焙冠軍獎座,堪稱遲來的烘焙王。
從小就對烘焙、餐飲有濃厚興趣的陳婉瑜,從小陪著母親準備中餐證照考試,耳濡目染下高中也選擇就讀餐飲科,並從高二開始準備烘焙的技藝競賽。
要求完美的陳婉瑜,半年來幾乎以校為家,早上7時許到校,一直練習到晚上約11時才肯回家,早已是老師及同學心中的烘焙王。擅長捏蛋糕花的陳婉瑜為了技藝競賽,一天要練習製作10多個蛋糕,到比賽前最少練習超過100次,反覆練習的次數已不計其數。
在一片看好聲中,去年底的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成績宣布時,陳婉瑜只拿到第6名,跌破大家的眼鏡,陳婉瑜說,她當時也很「驚訝」。
幸好最後發現是成績計算錯誤,陳婉瑜在烘焙類拿到了全國第一的佳績,這金手獎盃遲了1個月,1月初才送到她手上,同學們都為她覺得開心。
明德女中表示,這次該校派出的選手,在餐飲科的烘焙組、餐飲服務組、中餐組三個項目都拿到金手獎的佳績。
獲得中餐組金手獎的林宛葶表示,她下一個想挑戰的菜餚是電影「總舖師」中的「布袋雞」,因為這不但是功夫菜還是幾近失傳菜餚,已試過戲中另一道菜餚「菊花筍絲干貝」的她要同學們「拭目以待」。10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