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新聞】避免爭議 中市地政局決定人員出缺一律統一招考

發表于: 2012/07/20



       大里地政所發生測量助理甄選風波後,市長胡志強指示廢除此次甄選重新招考,市府地政局19日開檢討會後,做出重大變革,日後不僅測量助理,包括原本不需考試直接進用的業務助理、約雇人員出缺,全部改由地政局統一招考。



副市長蕭家淇說,這起風波讓外界嚴重質疑甄試「訊息提早曝光」、「洩題」,他轉述胡市長話的說「怎麼可以這樣?這件事不能說考完了,下次再改進,這樣大家永遠都不會改!」所以胡市長指示廢除此次甄選重新招考,並追究有關人員的違失。



蕭副市長說,測量助理性質類似工友,不需經國家考試,但屬於市府編制內人員,所以招考一定要嚴謹,而且公平、公正、公開,胡市長也指示訂一套更完善的辦法,公開而且制度化的考試,以避免爭議及違失。



主管地政事務所的市府地政局今天一早對此事進行檢討,做出重大變革,日後不僅測量助理,包括業務助理、約雇人員出缺,全部改由地政局統一招考並做人力調配。



地政局長曾國釣說,全市有十個地政事務所,測量助理出缺不多,一年可能只有一、二人,出缺之後原本由各地政所自行招考,日後全部由地政局統一招考,並做人力調配。



至於業務助理、約雇人員的出缺也很少,過去由地政所直接進用、不需考試,曾國鈞局長說為了避免爭議,日後這些人員出缺也全部用招考方式進用。



地政局的檢討會也決定,將訂定「臺中市政府地政局暨所屬地政事務所進用測量助理、約雇人員、業務助理甄試要點」,曾局長說這項要點最慢明天出爐請胡市長批准之後立即實施,大里地政所測量助理職缺將依此新要點重新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