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郝:志願序爭議將向教育部確認

發表于: 2014/07/08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會立即向教育部確認,在志願序扣分制度上到底有沒有授權地方,二次免試一定要公開透明,不因志願序造成學生家長困擾。
郝龍斌今天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答覆,在議場外有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陳情,要求第二次免試入學取消志願序扣分。議場內,藍綠議員一開議就輪番發言批評十二年國教亂象,歷時1個多小時,認為志願序扣分、作文比序等免試入學爭議,到底是中央還是地方權限,市府應說清楚,負起責任。
議長吳碧珠最後發言時,更直指十二年國教政策「蠻幹且沒有擔當」,害死所有學生跟家長。認為市府若有擔當,能做主的部分就應該自己做主,不用理會中央,二免時不要再折磨學生。民進黨籍市議員也舉著「道歉」、「認錯」等標語牌,呼喊「學子無辜,市長道歉」等口號。
郝龍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前,先回應十二年國教爭議。他說,會立即要求教育部確認,中央跟地方政府在志願序扣分制度上的權責問題,到底有沒有授權地方做主。
他表示,自己的親屬和市府員工子女,也都有這屆參加會考的學生,完全能夠了解學生跟家長因為志願序扣分造成的心理恐懼跟不安,也能體會因志願序填錯而無法進到理想學校的心理挫折。
郝龍斌說,二免最基本的原則,是讓學生家長免於恐懼跟不安,尤其選填志願一定要公開透明,不因志願序造成學生家長困擾。市府也會跟各級學校溝通,以避免大部分的問題。10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