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4 

【新聞】郭台銘抱怨陸大學生動手能力差 苗圩:請給一點時間

發表于: 2017/03/19


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北京向大陸工信部長苗圩抱怨,大陸大學教育與工廠的實踐有很大差距,大學生動手能力普遍不強。苗圩則回應稱,大陸許多大學已取消去工廠實習的安排,都是紙上談兵,「郭先生還得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逐漸把短板(缺點)補起來」。
苗圩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上表示,大陸「中國製造2025」有11個配套文件,其中有一個文件就是製造業人才發展指南。
苗圩表示,每年大陸政府都要為近800萬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想辦法,但製造業需要的具有動手能力、操作能力的高級技術工人卻極缺。教育體制確實需要改革。 「過去我們在學校學習前還要到工廠去實習,親自動手操作,現在很多學校已經沒有這個安排了,都是在紙上談兵」。
苗圩稱,必須要加大職業教育的培養力度,「中國不需要800萬大學畢業生都去做工程師、科學家,更大多數的畢業生是要從事生產工作的」,苗圩稱,「郭先生還得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逐漸把短板補起來,如果沒有一批掌握高技術實操的工人,中國要想建成製造強國,也是一句空話而已」。
由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於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主題為「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