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新聞】郭芝苑曲集 傳藝金曲入圍4獎

發表于: 2013/05/09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1小時3分前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7日電)專輯「在野的紅薔薇—郭芝苑鋼琴獨奏曲集」由鋼琴家葉綠娜詮釋,收錄作曲家郭芝苑的鋼琴獨奏創作,獲傳藝金曲4項入圍。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天公布第24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其中評審團獎由彭雙松、彭文銘獲得。
評審團表示,彭氏父子將早期黑膠唱片數位化及音質處理,從事音樂數位化保存工作長達20餘年,在因網路傳播而產生急遽變化的現代,台灣音樂產業在處理歷史錄音、本土性音樂產品的內容項目及產製方式上,彭氏父子的長期努力是重要的典範。
而入圍名單中也出現一個大家熟悉的名字「郭芝苑」,收錄郭芝苑民族風格鋼琴獨奏創作的專輯「在野的紅薔薇—郭芝苑鋼琴獨奏曲集」,獲得這次傳藝金曲4項入圍,包括最佳古典音樂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奏獎;郭芝苑特別以「六首鋼琴小曲」入圍最佳作曲人獎項。
「在野的紅薔薇—郭芝苑鋼琴獨奏曲集」由鋼琴家葉綠娜詮釋郭芝苑的創作,在黑白琴鍵上融入傳統音樂裡的南管、北管、交加戲、亂彈調等曲調,猶如以音樂為庶民生活寫傳作畫。
今年傳藝金曲則以風潮音樂入圍6項最耀眼,「無極-春夏秋冬」專輯就入圍5個獎項最風光。
影視局也表示,本屆傳藝金曲邀請魏海敏、王宏恩、荒山亮、梁文音、馬修連恩及夏川里美等擔任推廣嘉賓,期望藉由不同音樂領域,甚至跨國際間之音樂交流,提升台灣傳統暨藝術音樂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頒獎典禮將於6月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