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心得】郵局招考 48歲婦搶鐵飯碗

發表于: 2013/06/23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招考昨天登場,二萬六千多名考生爭搶一千四百個名額,包括四十八歲的郵局外包商員工、月收入曾達七萬的房仲從業人員,都只求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就讀大學的孩子到場 幫媽媽打氣
昨天應考的有社會新鮮人,更多的是已有工作或待業中的民眾。來自鶯歌的廖小姐全家出動,老公請假陪考,連分別就讀大三、大一的孩子都一起到考場幫媽媽打氣。四十八歲的她是郵局外包商員工,常在新北市各處郵局輪調工作,因為工作地點不穩定,加上已熟悉郵局業務,因此決定爭取成為正式員工。
在科技廠任職的吳小姐則說,這幾年景氣不好,公司生產線慢慢移往中國、東南亞,雖然外派待遇不差,但她不想離鄉背井,因此趁著還沒被派到國外,先來考公職。
任職房仲業的陳先生也說,目前的工作沒有底薪,雖然月收入曾達七萬,但也曾低到只有兩萬,父母親勸他報考較穩定的公職,今年首度嘗試。
七、八年前曾在中郵任職的謝先生則後悔當初離開中郵。他說,當時覺得郵局待遇差、工作又辛苦,因此離開,換過很多工作後,才發現公務員幾乎年年調薪,升遷管道也較暢通,因此努力準備,希望能「回鍋」。
中華郵政今年將招考一千四百零五人,另有備取六百一十二人,吸引二萬九千四百五十四人報考,粗估錄取率六.八%,是近年錄取率較高的一次,昨天缺考人數超過三千人,錄取率還會再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