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郵差假日按鈴 「熱食來了!」

發表于: 2013/08/02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30日 上午9:02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郵局郵務車假日裝滿愛心,二十八位綠衣天使投入送餐行列,將社區志工準備好的民生用品及熱食分送弱勢家庭,不論距離多遠,都使命必達,為百餘戶受助家庭送來希望與溫暖。

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south6_20130730.600_193.jpg
28綠衣天使 照顧百餘弱勢戶
擔任郵務士二十多年的施麗霞說,送信送久了,對轄區住戶的經濟狀況多少了解,因得知金指山慈善會與玉成社區志工媽媽定期募集物資濟貧,便將工作時注意到的貧困對象告知,經志工訪查列入名單後,藉送信之便代送物資,雖是額外的工作,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south6_20130730.600_194.jpg
路熟人也熟 默默做了1年多
屏東郵局經理郭同志表示,郵務士早在一多年前就默默投入愛心送餐行列,甚至犧牲假日幫忙運送,郵差熟悉路況,與民眾互動頻繁,效率高又有意義,他鼓勵同仁參與,已有二十八位郵務士加入,為節省同仁及慈善團體的開銷,假日提供郵務車幫忙分送熱食及大型民生用品。
慈善會志工陳逸心說,因為綠衣天使的幫忙,才能把愛心資源有效率地送達每個角落,讓一百四十位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得以受助。

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south6_20130730.600_195.jpg
玉成社區志工媽媽張月里說,擔任關懷據點廚工多年,因送餐人力不足,愛心有時難以送達,幸有綠衣天使協助,除了熱食,連大型民生物品都有辦法送到。
送米油和便當 8旬獨老感激
獨居老人吳秀蘭說,她已經八十多歲了,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無法下廚時,常得餓肚子,幸好遇到熱心的郵差施麗霞,每次送信經過家門口,不忘來探視她,還送來米、油、罐頭和熱騰騰的便當,現在看到郵差,感覺特別溫馨。